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拳查处严重违规行为 深交所今年将继续强化一线监管

    定期报告披露存在错误、无法按期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且未披露修正公告……烯碳新材(*ST烯碳)过去的一年里频繁违规,三次被深交所予以公开谴责顶格处分。对*ST烯碳的纪律处分只是2017年深交所纪律处分工作的一个小缩影。据深交所披露,过去一年来,深交所重拳查处严重违规行为,公开谴责上市公司20家次,这一数据同比增长逾5成。

    重拳查处严重违规行为
    深交所纪律处分不手软

    除此之外,处分违规行为的类型实现全覆盖,处分对象范围进一步拓宽,显示深交所依法从严治市,一线监管有效性和威慑力大幅提升。据透露,作为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的重要抓手,2018年深交所的纪律处分工作将更加体现“精准”——优化程序,提升针对性、透明度和公信力。

    去年作出纪律处分书逾100份

    据了解,2017年,深交所全年共作出纪律处分决定书103份,处分上市公司47家次,责任人员439人次;处分债券发行人7家次,责任人员17人次。

    处分违规行为全面覆盖信息披露、规范运作、证券交易等各类型,其中,信息披露违规最为突出,占比超过四成。与此同时,处分对象范围拓宽,既包括上市公司及其董监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又包括重组交易对手方、债券发行人,还涉及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等。

    紧盯资本运作乱象

    除对未按期披露财务会计报告、业绩预告大变脸、资金占用等一批市场影响恶劣的违规案件,迅速予以严肃追责之外,在过去一年里,深交所紧盯、严管资本运作乱象,持续强化对“忽悠式”重组、背信失诺行为的监管力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