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 从中获取暴利

    河北河间被称为“中国驴肉火烧之乡”,在河间有着许多家加工驴肉的工作坊,然而日前有记者探访发现,有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在这些货当中,假驴肉竟然占据着7成。

    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
    假驴肉走入市场

    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据悉这些假驴肉的成本价只有20元一斤。黑作坊用马肉或者骡子肉,甚至用猪肉添加驴肉香精来制作,将大量的假驴肉运往北京等地方,赚取暴利。

    2017年12月29日晚10时左右,一辆从河间装满“驴肉”的厢式货车行驶至北京南六环外一市场内停下,早已在此等候的三辆大面包车开始分装厢式货车内的“驴肉”。

    假河间驴肉销往北京
    黑作坊制造假驴肉

    河间多个乡镇的黑作坊将骡子肉、马肉、猪肉加工后冒充驴肉出售;通过厢式货车、大巴将“假驴肉”销往北京等地。

    被冠以“中国驴肉火烧之乡”的河北河间,多个乡镇存在熟食加工黑作坊,他们所加工的不是别的,正是当地名吃——“河间驴肉”。这些“河间驴肉”多不含驴肉,而是由骡子肉、马肉甚至猪肉,加上驴肉香精以及其他添加剂煮成。这样的“驴肉”价格低廉,一斤在20元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