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驴肉销往北京 黑心商贩为利益售卖假驴肉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可是近日,竟有假驴肉销往北京等地,实在令人震惊不已。河间多个乡镇的黑作坊将骡子肉、马肉、猪肉加工后冒充驴肉出售;通过厢式货车、大巴将“假驴肉”销往北京等地。

    假驴肉销往北京
    黑作坊制售假河间驴肉

    近年来,“瘦肉精”“黄浦江死猪”“死猪病猪流向餐桌”等肉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昭示了加强肉类食品安全监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新闻中,河间多个乡镇的黑作坊将骡子肉、马肉、猪肉加工后冒充驴肉出售,最后流向老百姓的餐桌,这样的事情令人气愤!

    被冠以“中国驴肉火烧之乡”的河北河间,多个乡镇存在熟食加工黑作坊,他们所加工的不是别的,正是当地名吃——“河间驴肉”。

    这些“河间驴肉”多不含驴肉,而是由骡子肉、马肉甚至猪肉,加上驴肉香精以及其他添加剂煮成。这样的“驴肉”价格低廉,一斤在20元左右。

    假驴肉销往北京
    河间驴肉造假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黑作坊通过货车、大巴等方式,将一包包“假驴肉”发往全国各地。

    多家黑作坊还联合找来厢式货车,专门往北京发“假驴肉”,送货上门。每天,厢式货车先是前往河间多个乡镇,途经多处固定地点上货,将“驴肉”装满后,整车开到北京南六环外的一处市场院内,再由其他大面包车将“驴肉”分装拉走,送往驴肉火烧店。

    一名黑作坊老板称,该货车每天跑一趟北京,整车装满可拉七八吨的货,但真驴肉只占三成。

    无证黑作坊内猪肉变驴肉

    1月7日中午12时许,河间市黎民居乡窦庄村,新京报记者经过前期摸底,与一家制售假驴肉的黑作坊老板约在其窝点看货。经过反复核实记者身份后,黑作坊老板才带记者进入到黑作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