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鸿祎创4100亿借壳神话 周鸿祎身家暴增969亿

    360回归A股周鸿祎创4100亿借壳神话,周鸿祎身家直逼李彦宏,“脚踩”京东,这回要赚大了。360借壳的江南嘉捷再度连续涨停,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市值排名生变。腾讯和阿里两大巨头之外,第二梯队的百度和京东中间,猛然冒出了奇虎360,如今超越了京东,正向百度迈进。

    周鸿祎创4100亿神话
    周鸿祎A股创4100亿神话

    这都得益于A股市场中,互联网巨头稀缺,奇虎360借壳后已经超过20个涨停,市值达到4139亿元,在互联网界超越京东,在A股市场已比肩交通银行,超越了美的、浦发银行、上汽集团、万科等,成为第13大市值公司。

    作为奇虎360的实控人,业界所称的红衣教主周鸿祎身价也暴增至969亿元,已经位列中国富豪榜第11位,超过了王文银、张志东、周群飞、孙宏斌、刘强东等,开始追赶李书福、丁磊、李彦宏。不过,股价持续的飙升,连公司自己都公告提示投资风险:估值太高了!

    江南嘉捷今日再度涨停!

    奇虎360从美股私有化回归A股备受关注,在2017年11月2日深夜,江南嘉捷突然抛出一系列重组方案公告,引发市场震动,因为重组置入的对象是——360公司。在11月3日早上中国基金报官方微信号第一时间火热推出《20个涨停起步?奇虎360借壳江南嘉捷!A股迎来史上最牛互联网公司》。

    周鸿祎创4100亿神话
    周鸿祎借壳上市

    抛出360借壳方案后,江南嘉捷于11月7日复牌,连续18个涨停,于2017年12月1日打开一字涨停板,而后震荡。12月21日停牌,重组方案等待上会,去年12月29日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今年1月2日复牌,涨停,昨日再度涨停,今天继续涨停,复牌后3个涨停。

    江南嘉捷股价走势

    从去年11月7日复牌前的8.79元的收盘价,到今日最新收盘价61.19元,股价涨幅高达5.96倍,相当于已经超过了20个涨停(59.17元)。江南嘉捷目前股本为3.97亿元,再加上向360全体股东发行63.67亿股股份,360借壳完成后的总股本为67.64亿股。以目前股价计算,总市值高达4138.89亿元。

    要知道,奇虎360此次才作价504.16亿元注入上市公司,而根据中金公司报告,在私有化回来的时候估值为93亿美元,简单折合人民币为600亿元左右。而回到了A股,市值一下冲到4000亿元以上。

    赶超京东直追百度

    在中国互联网界,乃至中国全体行业中,巨头腾讯、阿里的3万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市值,几乎都是难以逾越的企业帝国。而虽然一直以被与腾讯阿里并称BAT的百度,实际上市值只有5000多亿元(人民币),与腾讯、阿里已经不是一个量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