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 美国从中搞鬼而失败

    马云一直以来都寻求公司全球化战略,收购美国企业速汇金被视为这一目标非常重要的一部,然而正当所有人都以为马云要收购美企速汇金成功时,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说起其中的原因,竟然是美国在背后搞的鬼。

    马云天价交易黄了
    马云收购美企业失败

    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对此进行否决。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美国贸易保守手段的表现,美国为了保护美企业的利益,防止中国公司在当地有着垄断性的地位,因此才出此一招。

    速汇金是美国第二大汇款及支付服务商,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在全球200多个国家拥有近35万个网点。速汇金与全球各地银行拥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包括沃尔玛、CVS药店、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CashExpress均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马云天价交易黄了
    马云收购CFIUS失败

    收购这样的公司,无疑将有助于蚂蚁金服全球化的战略。实际上蚂蚁金服也显示出足够的诚意。2017年1月,蚂蚁金服宣布将以13.25美元/股的价格,总计8.8亿美元收购美国上市公司速汇金。之后美国公司Euronet加入竞购,将收购报价提高到了9.55亿美元。蚂蚁金服也很快做出反应,将收购价提高到12亿美元,Euronet公司并未继续追加。

    在打败竞争对手后,本次收购交易最后的阻碍就是CFIUS。CFIUS曾经在2016年批准蚂蚁金服收购总部设在堪萨斯城的EyeVerify,后者设计研发了一项移动人眼识别技术。

    CFIUS否决这次交易

    然而在此交易被公布之后,大约20家组织和机构在3月10日曾向美国财政部长兼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主席史提芬·纽切纳致信,反对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的交易。他们在这封信中表示,“毫无疑问,如果中国能够称霸全球的支付市场,它将利用信息、技术、智力和经济实力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危害。”此后,美国众议院议员凯文·约德和艾迪·伯尼斯-约翰逊又在3月底致信美国财政部部长史蒂文·努钦,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的交易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

    为了打消相关的疑虑,蚂蚁金服曾表示,速汇金的数据基础结构将留在美国,将对个人信息加密或存储在美国境内的安全设备中。蚂蚁金服还指出一些现有的美国监管规定也要求进行此类保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