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 美国从中搞鬼而失败(2)

    CFIUS的标准审查流程需要75天,为了促成交易,蚂蚁金服与速汇金已经走了三遍审查流程。最终在遭到CFIUS否决之后,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蚂蚁金服与速汇金决定终止交易。蚂蚁金服不得不为交易破裂向速汇金支付了3,000万美元的分手费。外媒报道称,CFIUS予以否决,是为了减轻对于可用于识别美国公民身份的数据的安全性担忧。

    马云12亿美元天价交易黄了,新华社今日发布英文评论对此表示,2018年中美可能经历一段坎坷的贸易之路。若在贸易问题上美国政府一意孤行,中国可能采取反制措施。若中美之间的怀疑和紧张情绪加剧,将给两国人民造成高昂代价。维护两国贸易关系稳定,需要以沉着和实用主义态度。

    同时,对于“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失败”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表示:

    我们多次说过,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对外开展投资合作。同时,我们也希望美方能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兴业提供一个公平的、可预期的环境。

    我们愿同美方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更大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