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计划 重庆大力发展智能产业

    重庆拟出台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其主要内容是提出大力发展智能产业的同时,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计划
    推动传统智能化升级

    1月3日,重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对重庆当前工作进了部署。会议强调,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弹性和延展性,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此要加快产业升级,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智能化应用互动发展,以增强经济质量优势。

    1月4日,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正处于经济增长方式、产业结构、发展动力转化阶段,尤其是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在智能制造领域获得一席之地,是重庆新时期的重大课题。

    根据《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重庆工业总产值要达到4万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将占25%,并在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上取得重大进展。从目前环境看,尽管2016重庆工业总产值达到了2.6万亿规模,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方面,重庆未来仍然需要依赖于智能化手段增强重庆的经济质量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