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造健康产业 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

    1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媒体通气会介绍,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健康共同体,粤港澳三地卫生行政及有关部门协商决定,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大会。首届大会将于1月8日-10日在惠州举行,将签署30多项协议。

    打造健康产业
    推进卫生健康产业发展

    协议中包括粤港澳三地医护人员培养、建立大健康城、生活饮用水监测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惠及三地居民的项目。其中,三地还将共建惠州国际现代大健康产业项目,投资150亿元,在惠州打造全方位的健康产业。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冠贤认为,此举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领域深度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医药界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有关单位组成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医疗与健康产业合作;打造既具本土特色又具示范效应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医疗合作品牌,促进三地业界充分融合,共同造福粤港澳大湾区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