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男人把钱都花在哪?快进来看看这个答案靠谱不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民的整体收入水平得到很大提升,而大家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中国家庭中,男人花钱的比例比起女人要高得多。那么中国男人把钱都花在哪?看看这个答案靠谱不,下面的解释或许可以解决你的疑问。

    中国男人把钱都花在哪
    中国男性花钱的方向

    《最爱花钱的男人在东莞》,这份白皮书得出的第一项结论便是:最爱花钱的男人在东莞。从城市男女消费占比看,东莞、深圳、苏州3座城市高居前3。整个榜单中,前10名只有郑州一座北方城市。而一线城市里,除了排在第2位的深圳和排在第5位的广州,上海排在第10位,北京则排在第17位。

    六成男人说健身是假的

    听老婆话的男人们,到底把钱花在哪儿了?至少,当他们找老婆要钱去健身时,有六成可能是在撒谎。根据白皮书数据,92%的男人有健身计划,其中35.5%表示健身是为了变帅。但落实到行动上,只37.1%的男人真正坚持健身。有句话说,超过60%的男人会把健身挂在嘴边,却没在健身上掏一分钱。

    男性在乎房子和车子

    参与调查的男性中,62.1%拥有房子,49.7%独立偿还房贷。其中,每月房贷金额在5000元以上的占到36.1%,超过1/3。

    中国男人把钱都花在哪
    中国为什么是男性花钱

    当偿还房贷成为负担,男人买车时便陷入矛盾。挑选汽车,男人最看重的两项特点是“品牌”和“性价比”。选择品牌的占到51.8%,选择性价比的占到71.1%。而选择看重“环保理念”这一项的仅10.4%。

    男人也爱打扮买衣服

    白皮书数据显示,男性消费金额最多的消费品类中,“男装”排在生活电器、酒、电脑配件等品类之前,高居榜首。不过,这并不代表中国男人一夜之间懂时尚了。虽然33.2%的男人在服饰、包、发型、护理上月均消费1000元以上,可也有67.9%的人表示外型很重要,但自己不具备相关的时尚知识。

    70后80后男人更居家

    就不同年龄层购买品类的数量看,80后和90后的喜好颇为相似,在零食、手机配件、清洁用品上买得最多。不同的是,90后更为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对男装、面部护肤等品类更为热衷。70后和80后相同的是,都喜欢买粮油调味等家庭烹煮产品。另外,就不同年龄层最爱买的品类top10看,70后与80后、90后不同的是,他们喜欢购买中外名酒。

    中国男人把钱都花在哪?其实对于多数普通人而言,都把钱用在供楼上面,除此之外,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竞争意识不断变强,大家有意识地需要提高自身,因此,越来越多男人把更多的钱投资在自己身上,让自身实力更加强大,符合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