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回家的票你买了吗 揭秘最新春运抢票攻略

    不知不觉,距2018年春节就剩不到两个月了。春节回家的票你买了吗?很多小伙伴都开始准备订过年回家的火车票,如果不提前查找一些攻略,春运火车票真的很难抢到。很多人都为春运买火车票发愁,如何抢到合适的票,有哪些渠道?我们带给你一个完整的攻略。

    春节回家的票你买了吗
    春运抢票软件哪个好

    迎来了2018年,不知不觉中,春节的脚步也临近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年的春运火车票从昨天就开始抢啦!那么今年春节回家的票你买了吗?目前车票预售期为30天,如果错过了时间,哪怕几秒钟之差,就只能看着火车票离你远去……没抢到票,该怎么“捡漏”?就让小编来为你送上抢票攻略。

    重要的时间节点

    2018年1月3日能买春运首日(2月1日)的票;2018年1月17日能买除夕(2月15日)的票;2018年1月18日能买大年初一(2月16日)的票。

    正确购票途径

    拨打电话铁路客服中心95105105订票;登录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票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

    春节回家的票你买了吗
    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在12306购票的乘客,需要提前持身份证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

    抢票与退票时的注意事项

    每天大约有5个售票高峰,分别为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其中,16:30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也就成了抢票的最高峰。

    抢票线路高峰

    春运期间的返乡热门始发地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福建、浙江等地区,热门终点站则分布在四川、湖北、河南、湖南、陕西、黑龙江等地区。

    退票时间高峰

    一般来说,放票后45分钟是第一个退票高峰。因为火车票起售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