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已涨疯 疯狂:2两茅台酒等于1克黄金

    “2两茅台酒等于1克黄金”,贵州茅台已涨疯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贵州飞天茅台涨到1499元、贵州茅台股价涨到713元、贵州茅台市值升到近9000亿元,这一切,让人都觉得极为不可思议!

    贵州茅台已涨疯
    贵州茅台价格多少

    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到,2017年3月份,酒价上涨趋势明显。茅台当时提出官方零售价每瓶1299元。但由于市场普遍缺货严重,消费者往往在1500元以上才能买到,而价格最高时茅台酒被炒到1800元。而今天,茅台出厂价由819元提高到969元,终端建议零售价1499元,虽然提价了,但是市场缺货的现象还是很严重。酒仙网上现茅台飞天53度价格为1299元,京东目前标价是1499元,但都处于缺货的状态。

    贵州茅台已涨疯,按照飞天茅台1499元/瓶的价格来看,简单计算,2两茅台接近于1克黄金的价格。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几位白酒经销商,酒老板连锁总经理马国明表示,三天前茅台开了一个经销商大会,那个时候他们店里的茅台酒就开始涨价,飞天53度每瓶涨到1850元,不过他们在上海的131家门店,只有20家左右的门店有货,即使有货也只能留给老客户。目前经销商囤货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的。马国民说,如果有货的话,他们门店的茅台酒价格将会涨到2000元左右。

    贵州茅台已涨疯
    贵州茅台总市值

    央视财经记者今年4月份去贵州茅台酒厂采访,当时就处于无货可发的状态,而本次的提价将使茅台公司净利润率提高10%左右,据测算增加税后净利润60亿元以上。

    目前,贵州茅台已涨疯,股王“茅台”的酒疯何时休?私募人士指出,券商不断上调茅台目标价,是茅台酒市场需求与供给不断碰撞的结果,其中掺杂着茅台缺货、批发价涨价、经销商囤货、需求大涨等因素。从市场角度看,茅台是越来越稀有,茅台酒本身也是,茅台的股票也是。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贵州茅台已涨疯,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茅台酒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已有800多年的历史。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质奖章、奖状。建国后,茅台酒又多次获奖,远销世界各地,被誉为世界名酒、“祖国之光”。

    酿制茅台酒的用水主要是赤水河的水,赤水河水质好,用这种入口微甜、无溶解杂质的水经过蒸馏酿出的酒特别甘美。故清代诗人曾有“集灵泉于一身,汇秀水东下”的咏句赞美赤水河。

    茅台酒的酿造条件非常苛刻,苛刻到只有茅台镇才能酿造出来。这是由当地特殊的微生物条件的决定的,曾经茅台酒厂准备搬到遵义市郊区,把酒窖的窖泥都挖过来了还是没能酿出茅台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