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非法集资 钱宝网张小雷诈骗500亿

    谁投资钱宝网的项目了?如果有投资的话,那就惨了!因为,一直以来钱宝网非法集资,已经涉嫌犯法,现在被关闭了!据警方公布消息,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已经投案自首。审判之后,这个张小雷会面临什么判罚呢?

    钱宝网非法集资
    钱宝网张小雷跑路

    被认为是继e租宝之后第一大非法吸储、非法集资的钱宝网,以微商、股权投资为主承诺的高额回报将自身运营模式“包装”为“正当生意”,并吸引了1亿注册用户。而钱宝网的运营模式一直颇具争议,今年8月就曾爆出张小雷“跑路”的消息,随后被其辟谣。或许正因如此,钱宝网的不少用户宁愿相信公安局的官方账号被盗也不愿相信张小雷投案自首。根据官网信息显示,截至9月平台流水超过500亿元。

    钱宝网就是想办法吸引新进来的投资者。新的越来越多,整个资产规模是向上的,就能维持虚假繁荣,一旦投资人的数量开始停滞,钱宝网就没法拿新投资人的钱去还旧投资人的钱。显然,钱宝网非法集资害了不少人,必须追究张小雷的责任。

    钱宝网非法集资
    钱宝网张小雷被限制出境

    看得出来,张小雷深谙投资者偏好高收益的心理。他本人在曾经担任泛美亚CEO时,就以“向海外输送足球学员”的名义,非法获取1000万元,最终落了个诈骗罪入狱。目前钱宝网的官网已打不开,相关联系方式均已联系不到平台。

    投资钱宝网的无非两类人,一类是完全不懂互联网的老头老太太,他们没有从互联网渠道去获取信息的能力;另一类就是明知道平台有问题,贪图高收益去投资的人。业内从业者从一开始就认为钱宝网早晚要出事,长期稳定的高收益本就不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