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拿下刘海屏专利 这次国产机阵营准备来硬的

    虽然iPhoneX的刘海屏一直都被不少的苹果用户诟病,但是仍然是一些国产机的模仿对象。日前,一直都在不断被安卓机模仿的苹果拿下刘海屏专利,也就是说日后习惯了借鉴苹果的某些国产机模仿苹果“刘海屏”的设计就得要面临侵权官司。

    苹果拿下刘海屏专利
    苹果申请刘海屏专利

    2017年9月发布的iPhoneX,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取消了Home键和指纹识别模块,转而采用FaceID脸部识别和竖置双摄,这在手机创新界可谓掀起一波巨浪。虽然iPhoneX这块刘海屏,相对于其他安卓全面屏手机显得有点“特立独行”,但相信X的外观设计仍可能被其他厂商“学习”。

    但现在苹果放出大招,意图杜绝这一切可能的情况发生。为了能够杜绝其他手机厂商抄袭苹果拿下刘海屏专利。不过现在这一设计现在只是在美国专利商标局通过了审核,并不意味会在世界范围内生效,但是考虑到最近几年越打越响的专利战,苹果现在应该已经开始在各地区开始申请这一专利了。

    苹果拿下刘海屏专利
    刘海屏设计被模仿

    即使此次苹果拿下刘海屏专利仅在美国本土,但对于想进军美国的华为、小米也不是个好消息,就现在的技术来看,刘海屏确实是技术难度很高、视觉冲击力很强的全面屏方案。而以当下的技术水平来看,起码未来一两年是很难将刘海去掉的,如果把这一设计据为己有,显然就限制了竞争对手的产品。

    苹果申请刘海屏专利

    不过尽管苹果拿下刘海屏专利,但安卓厂商显然不会认怂,他们现在已经骑虎难下了,据说现在三星已经接到订单,开始为其他安卓厂商生产类似的刘海屏幕了,客户包括OPPO、vivo和华为等品牌,并且中国屏幕厂商京东方也在不久之前展示了相关样机。

    苹果手机的崛起使得其成为了业界的领头羊,每一次的新款iPhone的外貌总会遭到一些国产手机厂商的“借鉴”,而此次苹果拿下刘海屏专利虽然能够限制部分手机厂商的抄袭行为,但是从目前大部分手机厂商都已经定制了相关样机的情况来看,不久之后苹果和安卓厂商之间又得要掀起一阵腥风血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