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巴菲特这样评价比特币

    在过去的一年里,比特币是全世界最火的一种虚拟货币,其价格在2017年涨了20倍,但在2018年的新年,比特币大跌迎新年。根据媒体报道,比特币在新年一度跌破13000美元,而最新消息消息,比特币又涨到15000美元。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最新消息

    在经历了2017年最高暴涨近20倍后,数字货币龙头比特币大跌迎新年。据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统计,现货比特币在2018年1月1日盘中最低跌破13000美元关口,触及12801.40美元,较上周日(2017年最后一天)收盘价深跌7.8%或1078美元。其他交易平台Coindesk和Coinbase也都呈现类似的价格走势。

    据彭博社观察,这是比特币在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新年首日下跌。2017年的首日曾涨3.6%至998美元,现货比特币在上周日(12月31日)一度触及14156美元的高位。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行情走势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此次比特币大跌主要是因为韩国和日本投资者的需求量大幅下降。过去几个月,这两个国家一直是比特币需求的主力。

    比特币重返15000美元上方

    虽然比特币大跌迎新年,但其价格很快就上涨了。截至昨日,BITSTAMP公布的报价显示,比特币/美元(XBT/USD)昨日自低位展开反弹,尾盘重新站在15000上方,本交易日亚盘持稳于15000上方。

    比特币价格波动性比较大,因此风险性也比较高。“股神”巴菲特称比特币就是一个笑话,他认为对待比特币要懂得放弃,最终要相信价值;而比特币网创始人则直接表示,买比特币是目前最高风险的投资。比特币根本没有实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