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拿真钞换老人假钞 骗子用假钞买菜诈骗老人

    人们总说,童叟无欺。可偏偏就有一些坏人,拿着张假钱去买菜,欺负一个卖菜婆婆。近日有一名卖菜老人收到百元假币当场急哭了,随后有热心市民拿真钞换老人假钞,小小的举动令人感到温暖。话说这骗子也太无良心了,竟然拿假钞骗老人,实在令人发指。

    拿真钞换老人假钞
    真钞和假钞的区别

    老人卖菜赚钱不多,可是如今竟然有不法分子拿假币骗老人,或许是因为卖菜老人的警觉性低,才遭遇了“鬼点钞”。老人知道自己收到百元假币后急得流泪。这时,一家餐馆的老板拿出一张拿真钞换老人假钞,并当场将假钞撕毁。还将老人收假钞一事发到朋友圈,引发爱心接力。

    拿真钞换老人假钞
    百元假钞编号有哪些

    2017年12月30日,网友胡先生称自己看到了令人暖心的一幕:湘潭板塘农贸市场,一名卖菜老人收到了一张百元假钞,不知所措的她急哭了。这时,一个路过的热心市民拿出一张真钞换给老人,并当场将假钞撕毁。

    更让人温暖的是,之后得知此事的网友纷纷慷慨解囊,希望自己能为老人做点什么。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不仅没有遭受损失,还有了额外的收获。

    热心市民以真换假

    胡先生告诉记者,给老人换钱的“仗义”网友是附近一家餐馆的老板。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个热心市民。他是一家名为“瓶子私厨”饭店的老板,叫陈亚平。陈亚平回忆,2017年12月30日中午12时许,他到达老人摊位时,不少市民围着卖菜老人正安慰她,而老太太急得掉眼泪。

    经了解,原来老人家遭遇了类似“鬼点钞”的套路。“那个人钱换了一张又一张,首先给了一张百元真钞。”陈亚平说,一个顾客来买菜,付款时对方给了一张百元钞票。老人验明真伪后,正准备找钱。对方突然说自己有零钱,并拿走了给出的钱。假装翻找一会儿后,此人又说自己没有零钱,将百元钞票再次给了老人,然后拿着找来的零钱走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