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今日价格最新消息

    由于比特币容易受到投资者的影响,比特币价格具有极大的不稳定性,甚至会在短时间内经历暴涨暴跌。2017年,比特币价格暴涨,日前,比特币大跌迎新年,一度跌到12801.40美元,跌幅将近8%。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行情下跌

    在经历了2017年最高暴涨近20倍后,数字货币龙头比特币大跌迎新年。据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统计,现货比特币在2018年1月1日盘中最低跌破13000美元关口,触及12801.40美元,较上周日(2017年最后一天)收盘价深跌7.8%或1078美元。其他交易平台Coindesk和Coinbase也都呈现类似的价格走势。

    据彭博社观察,这是比特币在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新年首日下跌。2017年的首日曾涨3.6%至998美元,现货比特币在上周日(12月31日)一度触及14156美元的高位。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价格走势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有消息称,此次比特币大跌主要是因为韩国和日本投资者的需求量大幅下降。过去几个月,这两个国家一直是比特币需求的主力。

    上周四,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Kuroda)称,比特币价格暴涨以及暴跌是非常不理性的,非常畸形的。

    比特币继续被看衰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有专业人士甚至认为比特币还会继续暴跌。著名投资人、知名经济学家丹尼斯加特曼说:“我不看好比特币,我认为这是很久以来我听到的最愚蠢的概念之一。投资者对它的疯狂让17世纪荷兰的郁金香热也相形见绌。400年前,郁金香价格达到惊人的高度后,最终大幅下跌。这种现象已经成为泡沫市场(如90年代的网络热和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房价)的代名词。”

    加特曼还表示:“比特币不仅会摧毁所有与之相关的一切,而且会让流入比特币的资金再次流回到黄金上。当比特币价格下降时,它的交易价将不到5000美元。不管这种情况是在下周、今年还是6个月后发生,它总会发生。那时,我们就会看到从黄金流入比特币的资金将重新从比特币回流到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