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团变相购物 揭秘低价团费背后的惊人真相

    现在的旅游团都是靠着顾客购物自己拿回扣挣外快,虽然很多地方都大力打击,但是只要有市场就不会杜绝。近日出现了老人团变相购物的事情,游客在旅游行程中被导游带到玉器店购物,没想到被店员的诱导下购买了3000元玉器,随后觉得不值就将其投诉。

    老人团变相购物
    老人旅游去哪好

    接到投诉后,三亚市旅游质监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种不法商家低价组织老人团变相购物的新模式,严重影响游客的权益。老人觉得二日游团费仅需60元就报名参加了,没想到诱导购物,还花了3000元左右。

    老人团变相购物
    为什么旅游团那么便宜

    经调查,2017年11月28日,韩先生一行2人在三亚报名万宁兴隆二日游,出发点三亚,返回地三亚,团费为60元/人,共计120元,未开具收据及发票,也未签订旅游合同。

    12月5日14时,导游刘越带领团队前往万宁兴隆“南海珍珠体验馆”购物店进行购物,并告知其“必须在购物店里待满40分钟以上才能离开,如果擅自离开,需要补交团费200元/人”。在购物店工作人员的诱导下,韩先生花费3000元购买玉器。

    韩先生所在旅游团队为无旅行社经营资质的海南昊天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刘某志私自违规操作的旅游团队,刘某志雇佣无运营资质旅游大巴、聘用龙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刘某,并利用海南丝路传奇旅行社有限公司旅游电子行程单购买景区门票等方式,操作旅游团队进行牟利。

    为此,三亚市旅游质监局对海南丝路传奇旅行社有限公司拟给予责令停业整顿5天,并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海南丝路传奇旅行社有限公司责任人孙某光拟给予责令改正,并处罚款9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导游刘某拟给予没收违法所得2200元,暂扣导游证1个月,并处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