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汉转债明天上市 铁汉转债370197会破发吗

    在2017年12月18日,铁汉转债就开始申购了,投资者一直在等它上市!最新消息,期待已久的铁汉转债明天上市了!不知道这只可转债上市后,会否有好的表现呢?前段时间,有不少可转债上市破发,令投资者失望。现在,我们一起分析一下铁汉转债破发可能性。

    铁汉转债明天上市
    铁汉转债上市时间

    铁汉生态公司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施工,以及园林养护、风景园林工程设计、苗木的生产和经营等。主营业务涵盖生态环保、生态景观、生态旅游三大方向。从收入构成上看,园林绿化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在园林行业中,公司处于第一集团。下游客户主要为市政园林建设单位及地产开发商,上游则是工程材料供应商。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2亿(+59.26%),营业收入47.14亿(+93.62%)。

    受益于行业需求提升,公司业务增长较快,未来增长预期较强。目前公司市值为190亿元,流通盘123亿元,相较于园林行业的同类型公司东方园林等,估值水平相对不高。

    铁汉转债明天上市
    铁汉转债转股价值

    绝对估值法,标的股票过去20日、60日和120天的年化波动率分别为38%,43%和44%。假设隐含波动率为18-20%,以当前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5-108元。相对估值法,参考平价可类比标的林洋、金禾转债等,当前转股溢价率区间为【8%,10%】;考虑规模则可类比标的为久立转2、水晶转债等,溢价率区间为【14%,17%】。结合近期转债上市表现,预计转债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4%,6%】,则相对估值为104-108元。预计铁汉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4-105元区间。

    铁汉生态总股本15.20亿股,前十大股东占比60.28%,若大股东全部参与配售,其余股东预计50%参与配售,则网上可申购量约为2.18亿元;近期转债市场情绪较不稳定,中签率存在不确定性。转债规模不大,未来流动性一般,但溢价率可能略高。近期转债市场情绪修复,铁汉生态正股走势良好,预计转债上市破发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建议积极参与一级申购,并关注二级合适价位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