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X的热潮迅速冷却 苹果X定价999美元(2)

    iPhoneX的超高售价扼杀了果粉的购买动力,今年尤其如此,大量果粉更热衷购买旧款iPhone。iPhone8由于创新不足,销售动力不足,10月份就开始有渠道降价抛售,中国的渠道商更是借双十一购物节为由头将它降价超过千元,这样的价格其实已与往年的新iPhone上市旧款iPhone即降价的旧iPhone价格相当,而旧款iPhone如iPhone7等则进行了更大幅度的降价,吸引了更多用户购买旧款iPhone。

    明年一季度苹果销售的iPhoneX数量保持在3000万左右,算上其他iPhone的销量预计整体iPhone销量应该与今年一季度的5100万iPhone出货量相当,从这个数据来看其实苹果削减了iPhoneX的订单也不算太差,与今年一季度的iPhone销售情况相当。从另一方面来说就是苹果此前高估了全球市场对iPhoneX的需求,而市场对iPhone的需求并没因iPhoneX而增加。

    当然苹果被迫削减了iPhoneX明年一季度的订单,预示着苹果明年的iPhone销量或许不会如此前分析机构的预期那么乐观,实现iPhone出货量同比增长10%达到2.3亿部的水平,而只能维持今年的出货量水平,这对于一直希望在出货量方面赶超它的华为来说是好事情,明年华为或许真有可能击败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企业。

    今年6月份和7月份,有分析机构给出的数据指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了苹果,不过按季度来看二季度和三季度苹果还是保住了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企业的地位,如果华为今年能完成1.7亿出货量的目标,明年苹果出货量保持不变而华为的出货量再增长24%左右就有机会超越苹果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