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聚焦精准扶贫 开启百亿“三村建设工程”(2)

    2017年,中国平安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将司庆日定为“平安公益日”,连续第11年开展支教行动,超6000名志愿者累计支教时长26万小时,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完成“读书梦”。同时,通过成立“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大力发展农业保险,设立普惠业务集群,推动保险下乡、银行下乡、互联网金融下乡等工作,累计为农村提供保险保障及融资服务超万亿元。

    “村官、村医、村教”

    接下来,中国平安将持续推进精准扶贫事业。马明哲在致辞中透露,2018年中国平安将正式启动总公益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愿“贫有所助”、愿“病有所医”、愿“学有所教”。

    ——“村官”计划。实实在在帮助村集体做实产业,帮贫困户自力更生。产业是乡村经济的“发动机”,是村民增收的“摇钱树”,产业扶贫,是脱贫的必由之路。

    在贫困地区,有一大批扎根乡村,勤勤恳恳帮助村民摆脱困境的村干部,或许因为缺少金融支持,面临有合适项目无资金实施的窘境。中国平安将为全国所有贫困地区的“村官”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将“输血”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助力贫困村产业升级,实现根本性脱贫。

    ——“村医”计划。让乡村家庭健康有托付,让乡村居民看病不再难,从2018年开始,中国平安将在贫困地区新建和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完善乡村诊所认证标准、医疗设施,改善诊疗条件。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