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孩子经常吐奶是什么原因 这些事项要注意

    对于每一个婴儿而言,吐奶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比如说喝多了或者喝太快也会造成吐奶的情况发生。不过网友们知道孩子经常吐奶是什么原因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宝宝胃呈横位,贲门松弛、幽门痉挛,宝宝在吃奶过快、过急的时候吞咽空气,就可以导致贲门出现胃食管反流,孩子出现吐奶的情况。所以宝宝喂奶以后要把宝宝竖着抱起,趴在大人的肩上拍嗝,多抱一会再放到床上。要把床头抬高30度,呈斜坡状,抬高上身,有助于缓解宝宝胃食管反流,减轻吐奶的情况,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添加辅食以后会逐渐好转。

    2、喂养的问题,如果宝宝母乳喂养可以有乳糖不耐受,牛奶、配方奶粉喂养,可以出现牛奶蛋白过敏。这两种情况都可以导致孩子出现腹胀、腹泻、呕吐等,要根据孩子的喂养情况,以及吐奶的情况给予调整饮食。乳糖不耐受可以给宝宝吃乳糖酶,牛奶蛋白过敏可以使用特殊配方的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