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批复上海总体规划 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国务院近日批复了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原则同意《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下称《总体规划》),并从城市空间布局、城市规模、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特色风貌、城市运行和管理体制七个方面,对上海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国务院批复上海总体规划
    推进上海经济改革发展

    根据中国政府网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国务院要求,上海的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要立足国际国内和本地实际,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切实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下功夫,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还要求,上海要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塑造特色风貌,改善环境质量,优化管理服务,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批复从国家层面明确了上海城市到2035年的发展方向,上海要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这是上海长远发展的国家战略定位。

    批复提出,上海要从长江三角洲区域整体协调发展的角度,充分发挥上海中心城市作用,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分工协作,构建上海大都市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