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批复上海总体规划 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2)

    “这意味着长三角的联动发展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下一步的联动发展进程将会更快,力度可能更大。”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兆安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张兆安认为,上海处在整个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位置,接下来上海要继续发挥好辐射功能,利用四个中心建设,以及自贸区和科创中心的优势,为长三角各城市提供各种平台服务,如金融服务平台、贸易服务平台、航运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平台等,与各个城市一起共同打造长三角经济新的增长级。

    孙元欣表示,上海未来发展要从上海大都市圈、长江三角洲区域、世界级城市群的视角出发,在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的过程中实现发展。他认为,促进长三角区域整体协调发展,既需要政府部门的协同,更需要促进各类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

    《总体规划》还明确,上海要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到2035年,上海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左右,建设用地总规模不超过3200平方公里。在生态保护方面,上海要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加大对大气、水、土壤污染的治理力度,限期达到《总体规划》提出的各类环境保护目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