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国资改革持续升温 相关公司动作频频(2)

    12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透露,国资委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

    稍早时候披露的*ST沈机重组整合方案意在探索一条国企改革的新范式。由国务院国资委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沈阳机床厂综合改革方案》指出,国务院国资委将沈阳机床厂纳入东北地区国有企业综合改革试点,将其作为国有企业改革试验田,并协调国有大型基金参与企业改革重组。*ST沈机今日公告,有赖资产处置、债务豁免,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可达5000万至7000万元,较去年的亏损14亿元实现扭亏。

    不仅如此,混改大潮还引来民企关注。碧水源12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近日与普泰投资等共同设立新余航晟,该基金总规模3.44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8亿元。投资后的新余航晟将参与中国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化资产增资扩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在分析人士看来,此前市场对国企改革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央企,但作为国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国资同样很有看点。目前包括上海、广东、江西、山东、山西、辽宁等在内的省市都在出文件、作部署,地方国企混改有望渐入佳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