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康农业发布公告 子公司获阿里巴巴战略投资

    大康农业12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订《关于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大康农业发布公告
    阿里投资大康农业产业

    公告称,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纽仕兰新云”)为大康农业控股85%的子公司,主要从事于进口贸易业务,将原产新西兰的乳制品(包括鲜奶、常温奶以及各类奶粉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线上及线下销售。为了进一步拓展供应链能力,公司有意引进战略投资者,从而进一步推动现有业务的发展。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阿里”)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之一,阿里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锋”)拟通过增资的方式认购纽仕兰新云部分股权,以加强纽仕兰新云的供应链能力,增资完成后阿里持有纽仕兰新云40%股权、云锋持有纽仕兰新云17%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大康农业称,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对纽仕兰新云的持股比例从85%下降到33%。公司和阿里希望结合各自主营领域的专业优势,开展并推动各方的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进口食品经营企业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