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杠杆买壳进入退潮期 汇垠系让渡两公司控股权

    投行人士指出,汇垠系的逐步撤出,显露出杠杆买壳在经历一波疯狂之后,已经进入退潮期。在重组审核趋严及降杠杆的监管环境下,杠杆买家开始寻找退路。以高杠杆撬动三宗买壳案的汇垠系退意渐浓。继从汇源通信黯然撤离之后,汇垠系又将出让融钰集团的控股权。

    杠杆买壳进入退潮期
    汇垠系杠杆买壳方案

    融钰集团昨日披露,第一大股东汇垠日丰拟将其持有的1.26亿股股份协议转让给上海诚易,另将持有的4880.4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长兴兴锋。目前,汇垠日丰持有2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81%。交易完成后,上海诚易将以15%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长兴兴锋持股5.81%跻身第二大股东。

    截至目前,汇垠日丰与受让方尚未签署相关协议。公告显示,上海诚易、长兴兴锋分别设立于今年12月11日和12月2日,似为本次收购专门设立。12月5日,融钰集团尾盘闪崩跌停,次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昨日复牌后,融钰集团当天成交额高达21.6亿元,换手率达19.12%。回溯公告,2015年12月,永大集团(“融钰集团”前身)原控股股东吕永祥将其所持的1亿股股份协议转让给汇垠日丰,后者升任第一大股东,交易总价为21.5亿元。该交易于去年7月完成过户。

    汇垠日丰入主后,融钰集团实施“10转10股”的利润分配方案,持股成本摊薄至10.75元/股。而本次协议转让的单价区间为每股15元至18元,意味着汇垠日丰的投资回报至少为40%。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诚易的实际控制人尹宏伟,系融钰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亦是汇垠日丰收购融钰集团的幕后“金主”。资料显示,汇垠日丰的出资构成中,汇垠澳丰作为普通合伙人仅出资1万元,占比0.0004%;平安大华代表平安“汇垠澳丰7号”出资24.9999亿元。

    “汇垠澳丰7号”的主要资金来源于“粤财信托-永大投资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永大投资1号”的一般收益人包括同加投资和创隆投资,各出资3.65亿元,尹宏伟是两家公司的实控人。履历显示,尹宏伟长期在第三方支付行业担任高管工作。尹宏伟掌舵之后,融钰集团已逐步向金融控股平台转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