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导游辱骂游客 疑似嫌弃游客消费低购物少

    尽管目前我国已经开始加强对旅游行业的管理,但是近年来有关游客拒绝消费遭到导游排挤辱骂的事件仍然屡见不鲜。前段时间一则有关云南导游辱骂游客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浩然大波,为此,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回应称目前已经责成有关部门进行立案调查。

    云南导游辱骂游客
    导游嫌弃游客消费少

    近日,有网友曝出一段“云南一女导游嫌游客消费低购物少,怒骂游客来骗吃骗喝”的视频。该事件发生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后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立案调查。在网友曝出有关云南导游辱骂游客的视频中,女导游怒斥游客“我让你去买翡翠,你不买”“把你的团费花出来嘛,低价团嘛。你给我的感觉就是在这里骗吃骗喝的。”游客在视频中介绍,她是从武汉出来旅行,在云南景洪因为没有买翡翠与导游发生争执,导游对她进行一番侮辱后让她下车。

    云南导游辱骂游客
    旅客被强制消费

    据有关云南导游辱骂游客的报道称,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责成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迅速组织昆明市旅游执法支队、昆明市旅游警察支队和西双版纳旅游执法支队等部门进行立案调查。经初步查明,该团队一行30人在云南段的行程由昆明云迪国际旅行社组织接待,委派导游李某上岗服务。参与调查部门已经和发布信息的游客取得联系,调取了相关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导游辱骂游客被调查

    在云南导游辱骂游客事件发生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云南省开展旅游市场整治以来,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的行为将一如既往坚决打击,对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样给予严厉打击,对扰乱云南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按照“零容忍”要求给予严厉查处。

    虽然我国目前正在大力去除旅游行业的歪风邪气,但是类似于云南导游辱骂游客这样的事件还是时有发生,面对这种行为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此类不良现象的打击力度,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素质才能够促进我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