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为熊猫建豪宅 斥资22亿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但是也是世界级的保护动物!近日有消息称日本为熊猫建豪宅,日本上野动物园将斥资22亿日元(约1.28亿人民币)修建新的熊猫馆,新修的大熊猫馆室内及室外建筑面积均有上千平方米的面积,预计于2020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

    日本为熊猫建豪宅
    建熊猫建豪宅花费上亿元

    大熊猫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属于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今日本为熊猫建豪宅斥资22亿日元,这相当于1.28亿元人民币呢。

    日本为熊猫建豪宅
    日本上野动物园旅游

    报道说,东京上野动物园现有的大熊猫馆始建于1998年,现在的大熊猫馆室内面积为300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为850平方米。但由于大熊猫的超高人气,熊猫馆外面经常人挤人,场面混乱不堪。

    新修的大熊猫馆位于上野动物园不仁池旁边,该区域还将新建生活于中国的小熊猫馆以及鸟舍,可做为参观大熊猫馆前的缓冲滞留区。

    报道说,上野动物园现有的大熊猫馆馆舍面积太小,导致熊猫运动不足,而大熊猫需要经常锻炼后足才能提升其繁殖能力。新修的大熊猫馆还将种植竹林,再现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

    报道还说,这项目预计花费22亿日元,新的大熊猫馆室外,室内面积都将超过1000平方米,并于2020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