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驾驶地铁撞墙 印度总统原定于圣诞节出席通车仪式

    这边刚传出我国首条国产无人驾驶地铁将要开通的消息,印度方面新建设的无人地铁也于近期进行尝试运行,只是结果不太美好。据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德里“洋红色地铁线”无人驾驶地铁撞墙,而非常尴尬的是,原本印度总统莫迪打算将于圣诞节出席这条新地铁线路的通车仪式。

    无人驾驶地铁撞墙
    印度无人驾驶地铁

    19日,据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列无人驾驶地铁列车19日在试运行时发生事故,撞到墙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悉,德里这条地铁线连接Kalkajimandir和植物园,将缩短诺伊达和南德里之间的所需时间。在无人驾驶地铁撞墙的消息被报道出来后,德里地铁官员确认了该事故,但表示没必要为此担心,德里地铁方面已要求进一步调查。目前,地铁工作人员正在探索技术原因,以查明出轨原因。

    无人驾驶地铁撞墙
    无人驾驶地铁出事故

    而这段长达12.64千米、洋红色线上贾纳克布里西站到植物园站的一部分,上个月刚刚获得了印度地铁铁路安全委员会(CMRS)的安全批准。据报道,印度地铁的新一代列车可以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运行。据环球网此前报道,截至2018年3月,德里地铁公司计划进行相关线路的扩建,到时候投入使用的不仅是洋红色的这条线路,还包括一条“粉色线路”。这些列车将具备高水平的自动化水平,会以“无人值守模式”运行。

    无人驾驶地铁出事故

    除了在不久之后印度总统将要参加该线路的通车仪式以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此次无人驾驶地铁撞墙并不是印度洋红色线第一次出现事故。去年11月5日,两辆配备先进的反碰撞技术的德里地铁列车发生相撞。虽没有人员伤亡报道,但两列车都遭到创伤。

    在无人驾驶之后,地铁列车到站的操作时间将会大幅度的缩短。目前我国已经完成了地铁全自动系统核心技术的研发,将在北京地铁燕房首次示范应用。该项技术的推广将能够很大程度的加大我国在轨道交通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