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入市最新消息 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

    当一开始传出养老金入市消息时,有不少人支持,也有不少人反对!直到现在,养老金入市已久。只是,不知道战绩如何呢?我们来看看养老金入市最新消息!据报道,养老金年内打新1428次获配155股,轻松拿下零风险1.85倍收益。如此说来,养老金入市是盈利了!

    养老金入市最新消息
    养老金为什么会有缺口

    但是,投资这种事,没有百分百盈利的!养老金入市,就是一种投资!虽然最近官方公布养老金入市最新消息,都是以盈利为主。但是,万一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如果亏了的话,是国家承担还是市民买单呢?

    养老金入市最新消息
    养老金入市的利弊

    “养老金万一投资股市亏损,对现在交养老金的和领取养老金的人几乎没影响”。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对帮主说。

    郑秉文解释道,之所以无影响,是因为亏损了有国家财政补贴。如果盈利了,也不会多发钱。赢利部分可以延长养老金的支付年限,减少财政补贴。

    小编是这样理解的:不是说你养老金入市1000亿,亏了100亿我给你补回来。整个养老金盘子,比如说1万亿,不够支付了,我财政补给你。同样,你在股市上挣了钱,也不会多发钱给领养老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