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入市什么意思 如果亏了怎么办?

    购买社保超过15年,退休之后就有养老金领取了。自从国家说养老金入市投资,不少退休人士担心养老金亏了,甚至不能发放。那么,养老金入市什么意思呢?还有,养老金入市投资,亏了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养老金入市
    养老金入市

    首先,解释一下养老金入市的意思。养老金入市,是指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的个人账户基金进行证券投资。将养老金投资于市场,可以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也可以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但由于养老金属于社会保障范畴,投入市场难免存在风险。

    其实,养老金入市并不需要担心太多,因为养老基金是长期性的基金投资,它不是年年都用。股票的短期波动可以用多元化投资策略以及时间的长期性来弥合,从而保证养老金的资金安全。还有,即使亏损了,也有国家财政补贴。如果盈利了,也不会多发钱。赢利部分可以延长养老金的支付年限,减少财政补贴。

    小编举个例子吧,如果养老金发放需要1万亿,因为养老金入市亏了,不够支付了,财政补给。因此,你不需要担心养老金入市亏了的问题。你能做的,就是按时缴费买社保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