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中签放弃认购会怎样 放弃缴款风险提示

    如今可转债中签变得太容易,破发来得又太快使得很多的投资者在中签后都会选择弃购。从亚太转债开始,不少的可转债中签者弃购的现象开始越演越烈,那么如果可转债中签放弃认购会怎样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在认购后放弃缴款的风险有什么吧!

    可转债中签放弃认购
    可转债中签者弃购

    12月11日是生益转债上市首日,开盘就以96.52元宣告破发。而这一现象并非孤例,12月5日,中签率为0.0079%宝信转债一上市就以97.15元的开盘价破发,收盘报96.90元,仍维持破发状态。在已经上市的可转债中,截至12月11日,共有9只处于破发状态,这使得可转债市场的疲态尽显。在投资者们选择放弃认购缴费的同时,可转债中签放弃认购会怎样这个问题也在困扰着他们。

    可转债中签放弃认购
    可转债中签没缴款后果

    可转债从被热捧到如今遇冷,从高峰的704万户到如今的126万户(按照全部顶格申购估算),申购大军暴减了500多万户。近期可转债中签但是否缴款成为权衡的一个问题,中登公司对于涉及可转债中签放弃认购会怎样的相关问题表示:根据沪深交易所相关规则,同一市场申购,投资者如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可转债、可交换债、新股中签放弃认购的(全部或部分放弃认购),将自最近一次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该市场网上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申购。

    可转债中签后放弃认购会怎样

    也就是说,投资者连续12个月以内3次中签未足额缴款的话,6个月不得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所以投资者需要注意上述未足额缴款风险并自主决策是否进行申购。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如果因为弃购影响6个月打新股的话,将得不偿失。

    受到可转债市场赚钱效应逐渐丧失的影响,选择弃购的投资者开始变得越来越多了起来,如果投资者因为对发行首日股价走势没有信心而放弃认购实属正常,但是这样将会影响到自己的诚信记录,其中的风险需要投资者自己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