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旭升股份迅速成长 占领新能源汽车高端零部件领域(2)

    数据显示,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伴随特斯拉销量的不断增长,旭升股份的业绩也呈现跨越式增长,净利润分别达到3427.48万元、8049.96万元、2.04亿元。对于公司未来业绩,徐旭东充满信心:今年全年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随着明年Model3的逐步量产,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新亮点。而根据特斯拉公布的计划,至2020年计划销售规模达到50万辆。

    依托特斯拉,旭升股份占领了新能源汽车高端零部件领域的制高点,为公司开拓国内外市场新客户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公司制定的目标,未来3至4年内,计划将特斯拉业务在公司业务上的占比降低,但这并不意味着减少特斯拉的供应量,而是提高其他厂家的供货量。

    据悉,目前公司已经与蔚来、北极星等整车厂进行合作,同时正与多家国内外知名整车厂进行沟通,进一步扩大客户体系。

    畅游“蓝海”做行业集成者

    公司主营业务毛利和毛利率均呈上升趋势。公司计划在现有三个工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公司第四个工厂正在建设当中。徐旭东透露,公司下一步将进一步打通上下游,往集成化方向发展。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领先生产商和世界一流的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系统集成供应商,是旭升股份的发展战略目标。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压铸成型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和工业铝合金零件研发生产企业,旭升股份早就确定了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定位,并在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中明确将七成以上的募集资金投向轻量化及环保型铝镁合金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公司认为,铝合金具备多种优良性能,工艺成熟且性价比高,加之我国铝资源较丰富,铝合金成为汽车轻量化中经济适用和最具竞争力的材料。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