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万买肾43万卖 背后隐藏一个地下肾脏交易市场

    肾脏移植的肾源非常紧张,一般来讲很难等得到。近日一名患有尿毒症的男子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因为这名男子换肾失败牵出“肾脏黑市”,有人4万买肾43万卖,背后隐藏一个地下肾脏交易市场,简直令人震惊不已。

    4万买肾43万卖
    肾脏移植黑市

    我国自2011年将“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入刑,公安、卫生等部门加大联合打击后,有效震慑“地下贩卖器官”乱象,但仍难有效遏制。人体器官来源稀缺,需求旺盛,是器官贩卖在部分地区猖獗的主因。

    短短4天,患有尿毒症的黄某某先在湘潭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移植失败后转院至武汉接受肾脏摘除手术。没想到的是,这起失败的移植手术背后隐藏着一个地下肾脏交易市场:停业的医院成为手术场地,负债累累欲卖肾还债的供体、负责牵线的职业中介……

    黄某某向湘潭市市长热线举报,称其系尿毒症患者,经熟人介绍到湘潭某民营医院进行治疗,该院以治病为由骗取其50余万元。经调查,这次治疗实际是非法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记者从湘潭市人民检察院得知,12月4日,湘潭市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冯某某等六人以涉嫌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批准逮捕。据悉,这是湖南省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租赁位置隐蔽的停业医院

    今年5月底,患有尿毒症的黄某某通过一些渠道联系上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表示想做换肾手术,并谈好手术费用50万元。李某某找到了犯罪嫌疑人薛某某,用40万的价格将这单生意转包。之后,薛某某又联系到冯某某,由冯某某联系手术医生和提供肾脏供体,18万元费用包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