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舞台的幕后工匠 大丰实业改造升级舞台创新(3)

    11月7日,大丰实业成为毕节金海湖新区文化“三馆一中心”项目EPC中标人。11月2日,大丰实业成为丹江口市文体中心PPP项目中标社会资本方,总投资约4.64亿元。大丰实业承揽的投资7.76亿元的宁海文化综合体和投资8亿元的赤峰大剧院PPP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EPC和PPP项目覆盖的产业链更长,大丰实业能获得更高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丰华认为,国内文体场馆建设完成后都存在严重的运营问题,今后文体设施建设需要从更加宏观、综合的角度去通盘考虑,这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丰实业做PPP项目也是基于这种考量,从中摸索新盈利模式,寻求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机会。

    目前,大丰实业已密切跟踪一批PPP项目。融资方面,大丰实业则会借助资本平台,通过多种合规手段来筹措资金,以解决PPP项目所需大量资本金的问题。

    大丰实业还将目光投向数字艺术科技领域,即通过数字多媒体等前沿科技与新颖艺术手法的融合,赋予城市空间新的艺术生命,促进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在这方面,大丰实业已有成功案例。比如,亚洲最大的水秀——厦门海沧秀、国内最大的室外演艺秀——大型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均采用了多媒体、高科技立体舞台装置等演艺技术,将歌、舞、戏剧、杂技、水火特效等多种元素融入表演。

    “大丰做的是以文化产业、体育产业为主导的幸福产业。我们以引领文体产业、传播美好幸福为使命。”丰华表示,在此基础上,大丰实业向数字艺术科技、轨道交通拓展,形成核心产业辐射新兴产业、优势产业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