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舞台的幕后工匠 大丰实业改造升级舞台创新(2)

    目前,大丰实业拥有专业舞台机械、灯光、音视频、座椅看台、建筑声学等独立研发技术部门,以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参与制定10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最近三个年度,大丰实业研发投入累计超过1.5亿元。

    资本舞台的新人

    一直躲在舞台幕后的大丰实业,今年4月跃上资本舞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身边的民营企业受到很大影响,而上市公司治理规范,抗风险能力更强,能让企业更健康更长久地发展。”丰华告诉记者。从2009年1月20日丰华实业向股东会作报告时提议公司上市,到今年4月20日上市,整整99个月。

    上市当天下午,赶回余姚的丰华立即召集300多名骨干员工及高管开会。“大丰实业上市只是一个仪式,大家需要把心态理清楚,要有正确的财富观。”丰华特别告诫,“我不想让大丰实业变成一个投机性的公司,因为市值和市盈率是投资者对我们表现的打分,是对我们公司业绩和前景的打分,不要短期炒作。”

    “上市之后变化很多,我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提升,有些客户主动来找我们合作。”丰华说。三季报显示,大丰实业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20%,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文体设施市场规模空间有多大?丰华表示,国内新建文体设施项目需求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现在仅仅相当于日本上世纪80年代末的建设阶段。日本现在每一个30000人左右的社区都有文化中心。相比日本,中国市场是它的几十倍。“从省到市到县,剧院、文化广场、艺术中心等设施有大量规划项目待落地。”

    此外,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兴建的剧院、广场等设施也有大量的改造、提升需求。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大丰实业此前已承揽一大批国际性大剧院和国际性体育场馆项目,同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开拓海外业务。

    商业模式转型

    历经20年磨砺,大丰实业从一家演艺设备制造商,发展成系统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拥有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售后维护的整体能力。如今,大丰实业又将着力点放在全产业链商业模式上。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