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决心 推进证监会系统纵深发展

    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2日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证监会党委书记刘士余在会上表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和坚强决心,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决心
    贯彻学习党十九大精神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原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在此次会议上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辅导报告。证监会党委书记刘士余主持会议。

    黎晓宏重点讲解了腐败及金融腐败的定义和表现形式、金融监管部门包括证监会在内颁发金融机构牌照的监管许可中存在的廉洁风险,以及金融反腐中的巡视监督等问题,解读了金融反腐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方法和成效,特别是要切实防范巡视发现的廉洁风险、道德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经济安全风险等。

    刘士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和坚强决心,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还向全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

    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称,证监会党委已经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批示开展了集体学习讨论。刘士余对证监会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将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把手要亲自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