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 四季度增长或超预期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宏观经济相关数据。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四季度增长或超预期。温彬分析认为,在环保限产的背景下,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较10月回落0.1个百分点,依然保持了平稳增长,说明当前工业生产形势良好,需求面基本稳定。

    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
    四季度实体经济市场

    至于消费方面,在去年同期基数偏高的情况下,11月份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2%,较10月回升0.2个百分点,反映当前消费强劲,对经济的贡献度进一步上升。

    投资方面,有关数据反映出当前房地产和基建需求呈现总体下降走势。不过从当月同比来看,仍有企稳回升及边际改善迹象。

    综合来看,温彬认为11月的PMI、进出口贸易、信贷投放等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工业生产、投资和消费相对平稳,说明当前经济形势运行良好,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大,预计四季度GDP增速超出市场预期,全年GDP增速或达到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