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光伏发电建设运营 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12月14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建立市场环境监测评价机制引导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旨在推动光伏发电建设运营环境不断优化,引导企业理性投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推动光伏发电建设运营
    理性投资光伏发电项目

    通知提出,全面开展监测评价工作。国家能源局按省级行政区域开展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对于存在多个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资源区的省级行政区域,按资源区分别进行评价。监测评价采取分析全省统计资料和抽样调查光伏发电企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测评价对象为普通光伏电站和领跑基地项目,不含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系统。

    通知还提出,定期发布监测评价结果。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具体工作,按季度统计发布动态监测数据;国家能源局每年一季度发布上年度监测评价结果。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督促相关光伏发电企业按要求每季度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及时报送监测评价需要的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