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据中心产业高速发展 数据港打造互联网“钢筋水泥”

    数据中心具有高技术、重资产、客户数据迁移难度巨大等特点,具有极高的客户黏性和门槛。正是这样的产业特性,奠定了数据港的市场龙头地位。尽管不少企业通过资本运作进入这一市场,但很难撼动既有市场格局。

    数据中心产业高速发展
    数据资本市场投资发展

    回忆今年2月上市的场景,数据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犁仍难掩兴奋,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在他看来,创业7年后成功登陆上交所,一方面体现了数据中心产业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也说明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这对数据港是难得的机遇。

    给数据一个安稳的“家”

    作为中国规模领先的定制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数据港是少有的同时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网易等世界级互联网公司的第三方独立数据中心服务商。

    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的“钢筋水泥”,是我们所依赖的所有互联网服务的基础设施保障。没有它的支撑,网络中断、服务失效,所有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和变革都是枉然。不仅如此,它还与国家网络安全息息相关,国际上不乏数据中心运营事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的先例。

    数据港,其名字寓意“要给数据一个安稳的家”,这是使命,亦是机遇。今年2月8日,数据港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中国规模领先的定制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数据港是少有的同时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网易等世界级互联网公司的第三方独立数据中心服务商。

    今年11月恰逢数据港创业8周年。曾犁回忆道,数据港在创业之初选择从最难角度切入,即服务BAT这三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随着BAT生态圈的建立和壮大,数据港也随之一路成长。“创业时是带着沙包跑步,如今已是轻松领跑,甚至比肩国际先进公司。”曾犁坦言,虽然这条路当时因为太难而少有人走,但如今看来却是正确的选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