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据中心产业高速发展 数据港打造互联网“钢筋水泥”(3)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0.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6%。公司财务结构和财务费用较上市前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率由上市前64.76%降至上市后43.49%,财务费用由上市前0.13亿元降为如今的0.07亿元。

    目前,数据港自建数据中心有12个,客户与公司签订定制数据中心服务的合同期限长达5至8年,部分重点客户订单可达10年,且单笔订单规模大,公司主营业务增长获得有力保障。

    根据国际知名数据中心咨询服务机构DataCenterDynamic的行业报告,未来3年,数据中心外包服务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7.7%,阿里巴巴、百度、金山云、微软、亚马逊云计算等云计算产业巨头纷纷筹划扩大自身数据中心规模,储备资源,以抓住中国云计算应用爆炸性增长和“互联网+”战略实施的产业机会。统计显示,未来5年,我国对数据中心流量处理能力的需求将增长7至10倍,数据中心面积需要翻一番才能满足,行业龙头有望切得更大蛋糕。

    主营业务增长预期明确,数据港为此进一步加快发展步调和转型节奏。据曾犁介绍,公司计划介入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服务市场,将积累的技术能力变成服务输出,在重资产业务模式基础上,通过输出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包括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全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公司在组织架构上进行调整,一边聚焦推动传统企业上云,一边关注垂直行业云服务。此外,公司将考虑相关投资并购机会。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云生态综合服务提供商,并围绕云计算基础设施建立起自己的生态圈。”曾犁告诉记者。数据港的发展体现了中国式互联网服务创新的崛起。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已经成功的创业者们并没有丧失激情,而资本市场则为其二次腾飞插上了翅膀。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