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战略合作到投资入股 BAT正全面布局整车制造领域(2)

    对于为何选择投资威马,百度方面回应称:“正在致力于自动驾驶领域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建设。而威马汽车是国内一批新造车企业中,将‘AI+硬件+软件+服务’相结合的先行者。未来,双方在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领域将碰撞出新的火花。”

    据悉,威马汽车的首款量产车产品为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起步价格位于20万元区间,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具备丰富的智能交互功能,将于2018年在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的智能制造工厂量产下线。

    此外,本月16日,腾讯参与投资的蔚来汽车最新量产车纯电动7座SUVES8将上市。根据此前消息,在蔚来汽车完成的新一轮融资中,腾讯、百度资本共同领投。作为车企中的新起之秀,蔚来可谓“身世显赫”,公司创始投资人包括京东CEO刘强东、小米CEO雷军、高瓴资本张磊等。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有别于传统汽车市场的商业定位,BAT选择参投的车企具备了智能化、电动化的特性,同样都是车企中的新生代力量,没有传统车企的历史包袱,所以未来在智联网汽车市场上可以轻装上阵,发挥各自所具有的互联网优势。至少就目前来看,这些车企定位偏高端市场,或许未来在国产高端车市场更具先发优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