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开始布局明年投资 会聚焦医药等四大投资机会

    步入年底,基金开始为2018年的投资进行布局。在基金经理看来,明年市场风格有望从“以大为美”的极致走向均衡,部分龙头股在快速上涨后性价比有所降低,市场将挖掘出更多新龙头。对于2018年的投资机会,国联安基金经理王超伟更看好“上半场”。就投资布局而言,则会聚焦四大投资机会,包括医药、食品饮料、保险及银行股。

    基金开始布局明年投资
    基金投资新格局建设

    长信基金权益负责人安昀认为,就大类资产配置而言,排序上是股票优于商品,商品优于债券,整体看股票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大。但是自下而上看,在享受完今年的估值纠偏之后,大多数股票的估值处于合理位置,有突出风险收益比的标的并不多,预计明年收益空间将明显低于今年。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则认为,明年“增长溢价”将重新得到投资者重视,带来中盘成长龙头股的正向重估。据广发证券测算,偏股型公募基金对中盘股的持仓,从年初的29.1%逐步提升到今年三季度的33.8%,累计加仓4.7个百分点。同时,今年中盘股股价已经上涨8.1%。中盘股估值虽然承压,但偏股型基金已经开始加仓,显示市场逐步认同中盘龙头股“增长溢价”的逻辑。

    朱雀投资认为,近期的市场下跌是一次健康调整。随着新行业格局确立,绩优龙头与消费白马在未来依然存在确定性溢价,同时也需要注意,绝对龙头在快速上涨后防御性降低,市场将挖掘出更多新龙头,行情风格将从极致走向均衡。

    安昀也表示,从风格看,蓝筹和成长没有哪方占绝对优势。行业配置上,他尤其看好银行,特别是零售银行。他还看好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行业和企业,以及消费升级及生态建设等。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叶松认为,明年需要寻找更具性价比的行业龙头。从基本面看,制造业、非地产链消费明年继续向好,而周期股、地产链消费板块压力较大。从估值看,核心资产已与海外市场拉平,中小盘估值仍高。外部环境决定龙头和低估值策略仍会延续,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已回调至低位,具备买入价值。行业上,看好金融、高端消费、电子、高端装备、航空、医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