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遇洗牌 已有十几家企业宣布停运

    现在能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但是真的赚钱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经有20多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在两个月内拿到了总计十几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近期,共享充电宝企业倒闭的消息却频频传出,这也意味着共享充电宝遇洗牌。据了解,目前已有十几家企业宣布停运。

    共享充电宝遇洗牌
    共享充电宝发展前景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宝马、共享充电宝……每一个共享宝宝的后面都聚焦着社会和资本的目光。没想到现在共享充电宝遇洗牌,实在令人唏嘘。今年10月,杭州共享充电宝项目“乐电”正式宣布停运,随后,河马充电、泡泡充电及小宝充电等也无法再使用。

    共享充电宝遇洗牌
    共享充电宝倒闭热潮

    11月,仅入局两个月的美团也宣布结束共享充电宝试运营;而早在6月,曾获亿元融资的Hi电就曾传出变相裁员的消息。公司前员工告诉记者,Hi电突然裁员的主要原因是企业资金链断裂,由于使用频率不够高,投资人曾中断投资款项。

    有的企业先后投资5000万,至今还没有回本。不仅如此,入场费,挖墙脚、侵专利等恶性竞争也在企业间不断上演。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充电行业目前已进入洗牌阶段,短短的几个月内就已有十几家企业宣布停运,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企业陆续退出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