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 华扬联众升级数字营销技术(2)

    目前,华扬联众已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站稳脚跟,拥有了一批在汽车、金融、电信、快速消费品等领域内的知名客户,如上海通用、蒙牛、京东、雅诗兰黛、百胜集团(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通用磨坊(旗下包括哈根达斯、湾仔码头、贝蒂妙厨和绿巨人等品牌)、克莱斯勒、苏宁、宝洁等。

    选择在上交所IPO,华扬联众由此成为广告营销业内首个登陆沪市主板的公司。对于这一选择,苏同回忆道:“我们一开始是准备在中小板申请上市,2014年有一次可以转板的机会,能到沪市主板上市对公司的形象和战略定位来说更有帮助。”

    通过本次上市,华扬联众募集了5.27亿元资金,其中4.83亿元用于全国服务网络扩建。本次扩建共需投入7.08亿元。苏同对记者表示:“国外的广告公司开3家店就已经活得很好了,没有开10几家店的。要纯粹想过舒服日子的话,不会全国扩张。”本次募投项目一方面将扩大公司已有业务网点的营业规模,另一方面通过新建部分业务网点拓展区域互联网广告业务,公司将把握互联网广告向二、三线城市拓展的发展趋势,抢占市场先机,构建覆盖全国重点城市和新兴区域的全方位广告服务网络体系。

    华扬联众的事业版图已经不仅限于国内。近两年,公司在首尔、洛杉矶、伦敦等陆续设立了分支机构,拓展海外业务。“海外分支机构主要是为中国客户在海外的市场做营销。”苏同表示,“国际化的企业需要国内外业务收入各占50%,这是未来华扬联众的发展方向。”

    “技术控”自研和收购并重

    “随着互联网的去中心化,网络营销方式在不断修正,每年的主流量平台都在变化。”苏同告诉记者,“比如去年成长最快的是新闻客户端,以今日头条为代表,新闻客户端加速了门户网站的萎缩,如今一些主流门户的流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了。此外,从去年至今一直在快速成长的当属短视频和直播,带动了视频流和信息流的生成。与此同时,从百度到网易、搜狐等传统媒体端也都没闲着,流量之仗还在继续打。”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