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安行推出绿色助力自行车 绿色共享出行的引领者

    “今年8月上市后,公司便‘轻舟已过万重山’。”骑着新推出的绿色助力自行车,永安行董事长孙继胜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绿色共享出行的市场非常大,公司正借力资本市场不停地开拓,明年还将推出共享电动汽车。

    推出绿色助力自行车
    绿色共享出行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7927万元,同比增长9.38%;四季度继续呈现良好的向上发展势头。

    发力有桩共享单车

    相比一些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丰富的创业故事,孙继胜的经历要平实简单许多。1991年,从河海大学电子仪器与测量技术专业毕业后,孙继胜去了常州一家乡镇企业。工作没几年,企业倒闭,孙继胜开始创业,和朋友做起了电子锁。如今,这家锁厂还在,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左右。

    转做公共自行车,源自孙继胜的好奇。“我喜欢骑自行车,当时经常出差,发现各地都推行快速交通,最后一公里的慢行交通却被忽视了。”经过调研,孙继胜发现慢行交通需求非常大,而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的最好方式就是自行车,这里面有着巨大的商机。

    和几个朋友商量后,2010年8月,永安行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在常州成立,模式就是有桩共享单车,收入主要靠政府采购。由于创业资金有限,公司一开始在无锡、苏州两地试点了几百辆公共自行车。不过,“老百姓叫好,公司却不挣钱。”孙继胜告诉记者,由于维护成本高,无锡和苏州的项目都是亏损的,“主要靠银行贷款在运转。如果不能尽快盈利,公司就有倒闭的可能。”

    好在第三个项目终于盈利,让公司渡过了危机,并在2012年获得了风投的2000万元资金注入。有了资金的支持,永安行顺势将有桩共享单车模式迅速复制到全国200多个城市,北起黑龙江黑河市,南至海南省海口市,东起上海松江,西至新疆阿克苏,都有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