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安行推出绿色助力自行车 绿色共享出行的引领者(2)

    如今,永安行稳坐有桩共享单车的头把交椅,规模效应显著。“2016年,骑行出行人次超过7.5亿,相当于中国高铁的出行人数。”孙继胜说。

    拥有行业多个第一

    在许多人眼里,共享自行车是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的,但孙继胜并不这么认为。“整个系统里,有些地方的技术含量非常高,比如车锁等,如果没有核心技术,公司很难发展到今天。”他说。

    多年来,技术出身的孙继胜一直致力于永安行城市公共自行车智能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现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孙继胜告诉记者,有桩共享单车在国内兴起时,许多企业采用的是光纤通讯,唯独永安行用的是无线通讯,后来许多企业都学他们,改光纤为无线。

    永安行拥有行业内多个第一:全国最早把物联网技术应用到公共自行车系统,全国最早推广免充气公共自行车,最早把银联IC卡应用到公共自行车系统进行借还车服务,最早在全国推广手机借还自行车服务。

    针对目前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公司技术创新团队推出了共享单车治理系统产品——高精度电子围栏。“围栏内可以停车锁车,之外就不行;而且围栏里面能定位到2厘米以内,确保停车首尾一致、整齐划一。”孙继胜说,该产品试行后,将在很大程度上规范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造成的社会公共秩序问题。

    为解决自行车难以长距离骑行的痛点,永安行最近研发出助力自行车。该车的最大特点是,当骑行速度达到每小时8公里左右或遇到上坡道时,自行车的电动模式会自动启动,助力骑行者前行。在永安行技术中心,记者体验了一下,与普通自行车相比,助力自行车让骑行明显变得轻松和舒适。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