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滴滴试水外卖服务 全面打响美团点评反击战?

    滴滴和美团之间的反击战现在似乎已经开始拉开了序幕,在美团推出打车业务在出行领域试水不久,滴滴随后推出各项业务进行反击。除此之外,有知情人士传滴滴试水外卖服务,还将会向新零售领域方面扩展进一步反击美团涉及的各项业务。

    滴滴试水外卖服务
    滴滴或将扩展外卖业务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或将试水外卖服务,打造中国版UberEATS。滴滴内部目前正在试水外卖产品,此举可能是针对美团布局出行领域的回应,不过滴滴方面对有关传滴滴试水外卖服务的消息不予置评。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美团为手机应用添加了“打车”入口,尝试在南京推出“美团打车”服务,不过这样的行为似乎让滴滴产生警觉,其在3月推出了“优享”服务。

    滴滴试水外卖服务
    滴滴打响美团反击战

    但是美团在出行领域的动作并没有就此停止,今年11月,美团被曝出在互联网招聘平台上放出了分时租赁共享汽车iOS算法工程师和资深Java研发工程师的消息,意欲入局分时租赁市场。12月,美团点评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而出行成为四大事业群之一。美团点评在出行领域的不断布局也引来了滴滴的反击。

    实际上,滴滴已经在美团点评重点发力的新零售领域开始布局。根据媒体报道,滴滴内部一个十人左右的团队正在尝试做一款外卖产品,而这款外卖产品试水的第一个城市极有可能是南京。不过滴滴方面表示对此不予置评。除了有关消息传滴滴试水外卖服务以外,还有知情人士表示滴滴还将目光瞄向了美团点评新成立的新零售事业群。

    滴滴打响美团反击战

    其实在业内传滴滴试水外卖服务的消息之前,滴滴或将扩展外卖业务其实早有预兆。在日前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滴滴接下来会大力投入分时租赁领域,“分时租赁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停车等,不能随叫随走,滴滴会投入很大的资源,将投入不低于10亿以下的资本。”此前的今年8月,滴滴租车已经宣布上线“分分租”业务,开始入局短时租赁市场。首期在武汉、成都、上海三地试运营,随后将逐步扩展至其他各城市。对于滴滴是否会像美团点评类似拓展业务边界,比如生活服务,“一切皆有可能”,程维说。

    12月,滴滴投资人王刚和朱啸虎共同投资的早期项目魔急便MobileGo曝光,该项目与滴滴的出行场景得到了融合。用户上车后,可以看到安装在车上的货架和零食盒子,扫描二维码选好商品后便可下单结算。而根据媒体报道称滴滴甚至还在招聘票务系统的人才,将反击领域进一步扩大到美团旅行业务。

    面对美团点评在各个领域的业务扩张,昔日的TMD(今日头条、美团点评、滴滴出行)联盟有了分裂瓦解的味道。行业出现新的竞争者是市场的常态,企业必须要随时保持着危机感才能走的更远,这对于行业的竞争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在经历过外卖行业的大洗牌之后,滴滴的出现或者将会给外卖行业注入新的血液带来不一样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