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大讯飞技术研发 与芯片厂商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科大讯飞12月11日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介绍,科大讯飞不仅掌握后端的语音及语言相关技术,在前端,麦克风阵列和声学信号处理方面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拥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科大讯飞技术研发
    科大讯飞芯片产业发展

    公司表示,基于上述技术优势,和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芯片厂商都保持着紧密的沟通和合作关系,包括英特尔、ARM、NVIDIA、高通、DSPG、MTK、寒武纪等,科大讯飞的语音及语言相关算法与以上芯片厂商配合都在进行紧密的定制优化。

    另外,针对投资者有关公司技术授权的收入占比问题,公司介绍,讯飞近三年(2015、2016、2017年1-11月)技术授权的收入分别为8151.87、12433.6、14900.6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仅为3%-4%左右。技术授权不是讯飞实现收入增长的主要方式。科大讯飞主营业务主要由语音支撑软件、行业应用产品/系统、信息工程和运维服务三大类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