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对多家TMT企业调研 该行业活跃度现回暖迹象

    自大盘进入调整期以来,两市共有逾250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按申万行业统计,机构集中对多家TMT企业进行了调研。在过去一周内,TMT行业相关个股的活跃度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也间接反映了有些机构或已逢低布局该领域。

    对多家TMT企业调研
    机构或已布局TMT行业

    在本轮调整期内,沪电股份获得了包括华夏基金、太平养老保险、南山人寿保险、三商美邦人寿保险等境内外机构的扎堆调研。虽然11月中旬至今,沪电股份总接待量并不大,但在此期间共披露了5次机构调研记录,调研频率位居前列。

    幸福蓝海接待了中金公司、博时基金、平安信托等82家机构的调研,位居本轮调整期内上市公司总接待量的前列。公司认为,目前中国院线市场发展空间较大。因此,公司将通过自有影城建设、加盟和收购等方式,提高市场份额,做深做透在江苏的市场,并将市场拓展至全国其他地方。

    机构调研的另一个重点则围绕其收购的笛女传媒展开。公司表示,收购笛女传媒将增强公司影视剧剧本原创改编和持续生产能力,并对公司影视剧创作、制作团队形成有效补充,同时形成广泛的发行渠道,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笛女传媒也在筹备网络平台,后续将会和爱奇艺在定制剧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也将着手电影领域的布局。

    北方华创在调整期内也迎来了包括千合资本、泛海投资这类知名私募在内的多家机构拜访。公司方面介绍了国产设备在集成电路制造、半导体照明、光伏几个重点应用领域的情况。在集成电路领域中,国内设备厂商12英寸90-28nm制程设备上正处于产业化初期阶段,12英寸14nm制程设备在加速研发中。在半导体照明及光伏设备领域,国产设备已基本实现国产化替代。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调整期内,QFII同样对TMT行业表示了较大的兴趣。除了上述提到的沪电股份外,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银行、群益证券等QFII还集中调研了深天马A;麦格理银行、高盛则调研了欣旺达。此外,安洁科技、长盈精密、大族激光、中兴通讯等也获得了QFII的调研。